A01版:头版A02版:封二A03版:广告A04版:焦点·习近平访美A05版:焦点·习近平访美A06版:要闻A07版:上海新闻A08版:上海新闻A09版:上海新闻A10版:上海新闻A11版:上海新闻A12版:广告A13版:地产SPECIALA14版:中国新闻A15版:中国新闻A16版:品致A17版:品致A18版:国际新闻A19版:国际新闻A20版:国际新闻A21版:广告A22版:晨品生活A23版:评论A24版:晨报海敏思A25版:晨报海敏思A26版:财经新闻A27版:财经新闻A28版:财经新闻A29版:广告A30版:游情A31版:基金A32版:理财B01版:文娱新闻B02版:文化新闻B03版:娱乐星闻B04版:简单生活节B05版:广告B06版:广告B07版:城市人文B08版:晨报倾诉B09版:体育新闻B10版:体育新闻B11版:健康B12版:健康C01版:车尚C02版:车尚·品牌C03版:车尚·品牌C04版:车尚·品牌

体验“中土世界”的最佳方式就是跑一场马拉松

皇后镇马拉松即将开跑

2015年09月23日   B10 :体育新闻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査 睿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分享会在静安工人体育馆举行,有着两年跑龄的外国友人David向上海跑友们分享了他在“首马”新西兰皇后镇马拉松的见闻,并讲述了他跑马的心得和训练计划。记者了解,即将开赛的第二届新西兰航空皇后镇马拉松吸引了全球近万名跑友参赛,其中不乏上海跑者,另外,同样位于新西兰的霍克斯湾也将在明年迎来首届国际马拉松,如今已开始报名。

  达人分享:一场马拉松需
  要20周的训练

  9月20日上午十点,静安工人体育馆外的咖啡厅里就坐得满满当当,“跑在最美跑道上——新西兰航空皇后镇马拉松分享会”吸引了30多位跑友前来参与,其中不乏马拉松高手。
  分享会开始,嘉宾David   El-dor就和大家分享了一个皇后镇马拉松的小故事。去年比赛前夕,他飞往新西兰参赛时,入境签证官询问他为何来皇后镇参加马拉松时,他的回答是:“It’s  my   first   time.  It   must   be   with‘someone’special.(这是我的第一次,一定要和‘很特别的’一起)”。他的一语双关逗笑了签证官,也顺利入境。原来,皇后镇马拉松是他的“人生第一马”,他口中的“很特别的”既指妻子,也指皇后镇。最终他的首马成绩为4小时46秒。
  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马拉松训练计划,他认为跑一场马拉松需要20周的训练,前期需要保证每周5~8小时的长跑,并且保证坚持力量、耐力和速度的练习,“有时候我会跑桥,桥面的上坡下坡很锻炼耐力”,最好赛前半个月左右来一次“Brace”,比如半程马拉松或10公里跑,但是之后一段时间的训练量要缓慢降下来,为比赛预留充分体力。
  “如果你想去国外跑马拉松,可以结合旅游,但休息特别重要。”David强调说,虽然国外充满了新鲜感,但赛前一定避免吃自己不熟悉的食物,以免出现消化问题影响比赛。

  想逛“中土世界”?跑一场马拉松最合适

  皇后镇是新西兰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着的美丽小镇,名字起源于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皇后镇是一个娇小但又不失其独特魅力的小城。1862年,有牧民曾在沙特瓦河边掘到金子而暴富,继之而起的淘金热在该镇兴起。镇子虽小,但却是新西兰户外运动的天堂,蹦极的起源地。
  看过《指环王》的跑者都会被片中“中土世界”的美景所震撼,而皇后镇正是《指环王》的主要取景地之一。
  “很多人在问皇后镇该如何逛?自驾、骑车、还是徒步?我觉得跑上一场马拉松才是最佳的方式。”皇后镇马拉松负责人是这么介绍的。
  皇后镇马拉松路线的设计兼顾赛道安全和美景,力求达到“世界最美跑道”的称号。每个参赛者都能将南阿尔卑斯山的千年雪峰和瓦卡蒂普湖尽收眼底,从米尔布鲁克区出发,途径海耶斯湖畔进入索托瓦河谷区,经过法伦克顿,沿着瓦卡蒂普湖畔公路抵达市区的终点站,乡间、酒庄、湖畔,途经峡湾栈道,一路奔跑领略湖光山色。分享会上展示的皇后镇马拉松路线实景照片,震撼了现场的跑者,大家直呼“太漂亮了”。

  新西兰航空的体育缘:支持马拉松是为了更好推广新西兰

  记者了解到,虽然皇后镇从2014年开始举办第一次马拉松,却吸引了全世界跑者的注意力,赛事的成功离不开新西兰航空公司的鼎力支持和宣传。今年新西兰航空特意在赛事期间为皇后镇增加航班班次,额外增加机座,方便参赛者的出行并确保有更多跑者能顺利参与比赛,新西兰航空公司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马拉松的重要目的是推广春季的皇后镇(南半球12月属于春季),而赛事的反响远超预期,6000名参赛者,其中90%因为这一赛事来到了皇后镇旅行,大大提振了当地这一时段的旅游经济。“皇后镇是新西兰航空业务量增长最快的休闲目的地之一,这一赛事不仅有助于当地的经济,还能让皇后镇变为一个必游、必跑的目的地,会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新西兰。”
  新西兰航空一直以来对于体育赛事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从2011年起就赞助了Barfoot&Thomp-son奥克兰世界铁人三项赛和奥克兰马拉松。此外新西兰航空还是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全黑队”的赞助商。
  此外新西兰航空还积极支持多样性的环保项目,其中包括新西兰的徒步路网建设,在新西兰的一些海洋保护区进行海洋科学监测,并与新西兰南极局合作投资了南极的研究项目。新西兰航空曾邀请到因主持 《荒野求生》(Man   vs.  Wild)的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参与拍摄飞行安全视频,摄制地点第一次搬到了户外,明朗的蓝天、广袤的森林、原始的步道、奇趣的生物,充分展示了新西兰的自然风光,打造出最具创意、最夺人眼球的绿色安全视频。

  [链接]

  霍克斯湾马拉松明年5月开赛,金黄葡萄园赛道是亮点

  皇后镇马拉松虽然环境优美,赛事服务周到,但名额难得,错过报名的跑者只能无限惋惜。然而从明年开始,新西兰又将推出一项重量级赛事——首届霍克斯湾马拉松将在2016年5月14日开赛。
  相比于皇后镇马拉松,霍克斯湾的赛道比较平坦的,适合所有阶段的跑者。全程、半程和10k的起点不一样,终点相同。整条赛道会经过著名的自行车道、乡间小路以及葡萄园和橄榄园。多样化的赛道展现的不仅是自然风光,更是新西兰当地的民俗文化。
  “霍克斯湾地区风景秀美,沿途建有自行车道,还能看见酒庄,即让人们大饱眼福,也给选手们提供了舒适的路跑环境,选手们冲过终点后,可以一边休息,一边享受美酒佳肴和当地人的热情招待,无论是跑者还是支持者,都能和朋友一起在风景优美的霍克斯湾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主办方介绍说。
  “皇后镇马拉松举办第一年就大获成功,今年第二届据说已经有9000多人报名参赛,我们觉得有必要再举办一场国际性的马拉松,向世界更好地展示新西兰。”新西兰航空亚洲区品牌经理叶惠萍告诉记者,霍克斯湾位于新西兰北岛,与皇后镇相比,国人并不特别了解,“5月的新西兰正开始步入冬季,皇后镇已经转冷了,但那时的霍克斯湾风景正好:成片的葡萄园一片金黄色,赛道尤其漂亮。”据她透露,霍克斯湾马拉松的赛道比皇后镇马拉松坡度平缓一些,更是跑者的首马之选。

友情链接: |新浪 |网易 |搜狐 |腾讯 |大申网 |上海通 |新华网 |人民网 |央视网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网站 |上海报协网
|四川新闻网 |大众网 |大河网 |广西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大江网 |浙江在线 |环球网 |凤凰网 |网络社会征信网
|金黔在线 |云南网 |山西新闻网 |荆楚网 |每日甘肃 |互联网举报 |中国网联网 |华声在线 |湖南在线 |商都网
|中国传媒网 |瞭望观察网 |大公网 |看看新闻网 |中国广播网 |金羊网 |中纪委监察部 |上海农场知青网
解放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海阿耳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